<公視之役>馮賢賢控訴馬政府摧毀體制

 

<公視之役>馮賢賢控訴馬政府摧毀體制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sep/29/today-life12.htm

日前遭公視董事會「解聘」的總經理馮賢賢,昨召開記者會反擊。

(記者林正攝)

〔記者湯佳玲、范正祥、陳珮伶、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綜合報導〕

公視總經理馮賢賢日前任期未滿遭董事會解聘,前天又無預警的門禁卡被消磁,不得進入辦公室;公民搶救公視聯盟小組昨日召開記者會聲援,痛批馬政府封建、復辟,二○一二年的大選無望。

馮賢賢表示,新聞局要求公視與央廣、中央社討論如何配合花博報導,被公視婉拒,因而得罪新聞局;馮賢賢強調,公視的「公」是「公共」,不是「公家」,她拒絕在公視進行置入性行銷,且公視總經理是任期制,她還有八十六天的任期,卻有人急著摧毀此制度。

馮賢賢指出,公視法規定每月都要開會,但今年一月至七月,有五位董事始終沒有出席,分別是陳勝福、林谷芳、汪琪、周建輝和盧非易。

馮賢賢表示,長期不來開會的人,指責公視總經理、副總經理「不適任」,而新聞局以違法開會為由,將履行義務的董事全部假處分,罪名是「來開了人數不足的會」,然後讓不來開會的董事接管,這樣的裁定,誰不害怕?

 

任期仍有86天 董事會就趕人

華視董事楊憲宏表示,公視之役否定公視超然獨立的立場,形同封建的再復辟。

作家林世煜認為國民黨戕害新聞自由,看兩次新增董事名單都是自己人就知道了!

 

董座陳勝福︰不能為所欲為

新聞局昨晚表示,該局尊重公視獨立自主精神,從未干涉人事、節目製作方向及內容,馮賢賢的指控,實為刻意誤導視聽。公視董事長陳勝福則發表聲明回應,公視獨立自主精神,並非為所欲為,財務必須公開透明,不該拒絕主管機關稽查。陳勝福說,馮賢賢婉拒和其他媒體報導花博,但之前卻跟其他媒體組成策略聯盟宣傳世運,是雙重標準。換辦公室門鎖,事前已給馮賢賢五天時間整理私人物件。

美自由之家關切公視人事鬥爭

台灣公視人事鬥爭慘烈,已引起美國自由之家關切,發表聲明。

自由之家研究部主任華克在聲明中表示,

「我們鼓勵台灣的決策者,確保公視不淪為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