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憂轉診北榮 盼送馬偕

扁憂轉診北榮 盼送馬偕

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277300

發佈日期: 2012-09-21 00:10:00

 〔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陳其邁、李應元、陳唐山與陳前總統的女兒陳幸妤、陳水扁家屬委託的醫療小組成員張葉森、陳昭姿昨天傍晚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呼籲法務部一定要尊重醫療人權,尊重陳前總統與家屬意願,讓陳前總統到最適當的台北馬偕紀念醫院就醫,不要再拖延。
 台北榮民總醫院上午表示,與台北監獄共同開會達成共識,將由台北榮總負責陳水扁身體檢查,醫療團隊將在陳水扁到院後組成,包括泌尿科、神經內科與精神科等專科醫師。

 陳幸妤說,

陳前總統一聽到要送往北榮,血壓馬上衝破150mml/L,馬上焦慮起來。

因為他對台北榮總有強烈的恐懼。

他還沒去,就有一個很強烈的恐懼感、被迫害妄想。

看到她時,馬上跟她說,

「能不能打給誰、打給誰再拜託他們,不要把我送去北榮,我會很害怕北榮給我亂開刀,怕北榮給我亂勾,故意把我害死」。

 陳幸妤說,他父親說,如果北榮要給他開刀、或做侵入性治療,他寧願死也不願意簽開刀同意書。

她認為,北榮的政治色彩很鮮明,爸爸光想到北榮就有很深的恐懼感,如果這種情形還要把他送去這家醫院,就形同再一次的精神虐待。

 陳幸妤表示,

當時副典獄長詢問陳前總統比較希望到那個醫學中心,

陳前總統明確說,「拿著槍桿子對著他」的醫院,他不敢去,

就是指台北榮總與三軍總醫院;

而他比較希望去高醫,

其次是精神科教授陳喬祺服務的馬偕醫院,因為爸爸很信任陳喬祺教授;

第三、就是過去長期就診的台大醫院。

 陳幸妤說,陳前總統已明確表達意願,如果不是政治考量介入,不知為什麼還要選擇台北榮總?

她希望改變這個狀況。

許添財強調,醫療應該要尊重病人的意願,北榮是陳水扁與家屬都不能接受的。

外傳選擇北榮是因為該醫院有「功能性核子共振造影儀器」,陳昭姿表示,他們詢問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根據美國放射科醫學會與台灣資深精神科醫師的意見,功能性核子共振造影儀器只有癲癇或腦瘤患者開刀時要測量腦下皮質功能時才需要,其他並非必要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