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驗三小時 扁數學算不清

測驗三小時 扁數學算不清

陳前總統病況 綠委與醫療小組說急需更進一步轉診治療

http://www.twtimes.com.tw/?page=news&nid=277299

〔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

各界關心陳前總統病情到底有多糟,民進黨立委許添財昨天說,他陪同醫師跟陳前總統做三個小時的測驗,陳前總統現在連五隻手指頭都算不清楚。

醫師比了四隻手指頭,但陳前總統算了很久,卻答成六隻。

同黨立委陳其邁說,陳前總統目前的病況,實在急需更進一步轉診治療!
 許添財、陳其邁昨天傍晚與民進黨立委李應元、陳唐山與陳前總統的女兒陳幸妤、陳水扁家屬委託的醫療小組成員張葉森、陳昭姿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時提出上述說法。
 許添財表示,當精神科醫師問陳前總統一百元買七元,剩多少時,陳前總統算了三十五秒才答九十三元;再問再買七元,算了四十五秒,才答八十六元;那再買七元,剩多少?算了五十秒,答錯了,應該是七十九元,卻答成六十九元。
 陳昭姿表示,陳前總統目前診斷的結果是亞急性、進行性、腦皮質下多發腦梗塞症,合併可逆性失智症狀態,及妄想性解讀症,原因待查。

至於為什麼加上「可逆性」,林信男等二位精神科醫師說,這是因為疼惜陳前總統,如把「可逆性」拿掉,那表示陳前總統已經進入失智症,再也無法挽回。
 陳昭姿說,診斷過程中,有請阿扁看一個鼻子的圖像,他講不出來。

也就是從大腦要把鼻子的詞彙找出來時,發現受傷的部位與其大腦路徑是符合的。

但要阿扁跟著念鼻子時,他可以跟著念,這表示資料庫還沒壞掉,但神經傳導路線是壞掉的。
 陳其邁說,對於陳前總統目前的病況,實在急需更進一步轉診治療,而轉診的醫療院所,應基於醫療人道立場,充分尊重病人家屬意願,讓陳前總統能盡速轉往馬偕醫院接受完整的醫療照顧,並讓陳總統醫療小組加入會診。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