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安詐領薪資案逆轉 高院改判無罪

李慶安詐領薪資案逆轉 高院改判無罪 【10:32】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33246&type=%E6%94%BF%E6%B2%BB

前立委李慶安具雙重國籍詐領薪資案,一審遭判2年徒刑,

高等法院今天改判無罪定讞。(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本報訊〕

前立委李慶安具雙重國籍詐領逾億元薪資案,一審被判2年徒刑,

李慶安提出上訴,高等法院今天判決結果大逆轉,改判無罪,

對此,李慶安透過律師指出,感謝公正客觀的判決還她清白

李慶安今天在律師的陪同下出庭,聽到高院改判無罪,她透過律師指出,感謝高等法院今天公正客觀的判決,還她清白;從高等法院的判決,可證明在執行職務的期間,領取的都是執行職務的實質對價,並沒有詐取台灣人民任何1毛錢,她所領取的錢,都不是不法所得。

此外,台北市議會追討返還市議員期間所支領的2200多萬元薪資,3月底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李慶安不必返還已經支領的薪資等費用,不過,台北市議會還在上訴當中,等待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決。

全案因多位民進黨立委於民國97年3月向台北地檢署遞狀,指控李慶安有雙重國籍,涉偽造文書及貪污。

台北地檢署於98年9月起訴李慶安,起訴書指出,李慶安故意隱瞞具有美國國籍身分,詐領1屆北市議員和3屆立委薪資、津貼及助理費等公費,共1億277萬餘元。

因認為李慶安的公職身分一開始就無效,不構成貪污,以詐欺罪嫌起訴。

台北地院審理後,依4項詐欺取財罪和偽造文書罪,判處2年徒刑。

李慶安不服,律師團辯護指出,李主觀上並無詐領薪資不法意圖,上訴高等法院。

—————————————————————————–

[檢驗民主的細節    戳破台灣民主法治假象]

高等法院今天公正客觀的判決,還她清白

李慶安故意隱瞞具有美國國籍身分

詐領1屆北市議員3屆立委薪資、津貼及助理費等公費,

1億277萬餘元

———————-
相關新聞請見:
李慶安詐領薪資案 高院8月23日宣判
追討李慶安薪資 北市議會敗訴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