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走台灣路

台灣人走台灣路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20/today-o4.htm

◎ 楊劉秀華

兩岸學術合作又發生中國打壓矮化台灣的案件,中國北京大學教授饒毅無理要求共同發表學術論文的台灣清大教授江安世,通訊地名必須改為「中國台灣(Taiwan, China)」,還寫信恐嚇台灣國科會,要求放棄「Taiwan」或「Taiwan, R.O.C」政策,否則將阻礙兩岸繼續學術合作。

國際法權威小田滋博士二○○六年發表

主權獨立國家的「台灣」—台灣在國際法上的地位》,

曾指出

台灣過去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現在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舊金山和約的規定台灣主權不歸屬中國。

如今,看到江教授維護台灣人尊嚴的作為,深感欣慰並興奮,台灣人有希望。

面對中國一再打壓矮化台灣,台灣該如何應付、處理?

我認為,雖相對於中國的強權,台灣為弱勢,然對於中國強權無理的要求,台灣不應屈服,更不應遇到威脅而委曲求全、讓步。

台灣應義正詞嚴,據理力爭。

對於眛於事實的說法,我們不應妥協,不要屈服,應以事實與之對談,極力爭辯說出事實,即使談不通,也應為著自己的尊嚴,堅定立場。

面對無理取鬧的流氓,你還要「和而求同」嗎?

到底能對心懷惡意的人求和嗎?

我們不要太天真,否則會吃大虧。

國際上,中華民國不被大多數國家所承認,在世界衛生大會(WHA)、奧運會等國際場合常遭欺侮、排斥。

在人權至上的時代,住在台灣的人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未來,建立自己的國家。

面對中國打壓矮化台灣,台灣人不應埋怨、嘆息,台灣人應走自己的路,想辦法保護自己,應有堅定的意念與信心,我們應勇敢地站出來,大聲地呼喊,讓全世界的人都能聽到台灣人的心聲。

(作者為國際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

[台灣人走台灣路]

面對無理取鬧的流氓,你還要「和而求同」嗎?

到底能對心懷惡意的人求和嗎?

我們不要太天真,否則會吃大虧。

————>

[流亡的中國人台北政權 台澎 意圖竊取台澎主權 ]

———————————–相關————————————————–

小田滋 大哉問[楊劉秀華]

台灣人的太平洋戰爭[傑希,作者為醫師]

讓中華民國從台澎獨立[田台仁]

———————————————————————–

台灣人黃越綏選總統 台灣人黃越綏選總統

——

獨立總統參選人

需要

二十多萬份公民連署書

——-

直接連絡黃越綏老師方式:

Tel: (02) 2332-3369 總部電話

Fax: (02) 2332-5669 傳真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