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高官淡化中國對非洲售武影響

ham

哈姆將軍曾在本月早些時候訪問阿爾及利亞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ese_news/2011/09/110914_china_africa_arms.shtml

更新時間 2011年9月1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21

美軍高官淡化中國對非洲售武影響

美軍非洲司令部司令哈姆將軍星期三(9月14日)發表談話說,他不認為中國向非洲出售武器顯示了北京與華盛頓之間的「軍事競爭」。

他還說,目前無法確定中國是否在利比亞戰爭期間向卡扎菲政權出售了武器,他也不知道任何有關中國向其他非洲國家出售過肩扛式地對空導彈的消息。

哈姆將軍說,防止肩扛式地對空導彈向非洲擴散是一項非常重要的關切,因為這些武器可能流入伊斯蘭恐怖組織的手中。

利比亞過渡政府在本月早些時候表示,有關文件顯示,中國不顧聯合國禁令,試圖向卡扎菲政權出售價值2億美元的武器。

哈姆將軍說,有關中國向利比亞出售武器的事情還不清楚,但是中國的確向非洲許多國家提供了武器和其他軍事裝備。

他說,許多非洲國家擁有中國的戰機和中國的巡邏艇,等等。但是他說,他不認為這顯示了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軍事競爭。

哈姆將軍還說,當然他希望這些裝備都是美國貨,但是非洲人會做出最有利於自己的選擇

—————————————————————————————

相關内容
相關内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