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政府欲重啟高鐵計劃 邀日本協助“工可”調查(雙語)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fsStory/index.php?sel_lang=tchinese&storyid=84847

08.31 12:10 【共同社馬尼拉8月31日電】

有關6月遭國會否決的首都河內至南部城市胡志明的南北高鐵建造計劃,據國營越南鐵路公司負責人30日透露,政府日前決定推進工程可行性調查,再次向日本政府就調查尋求資金與技術層面的合作。
越南政府決定採用日本的新幹線模式,原計劃經國會批准後在日方的援助下展開調查。然而,出於對巨額項目費用等擔憂,國會對建造計劃本身予以否決。此番政府在未經國會批準的情況下意欲重啟企劃,能否得以實施尚不得而知。
據該負責人透露,工可調查對象包括“河內-中部榮市”與“南部芽莊-胡志明市”2個區段。一旦日方同意援助,調查最快將於今年11月啟動,計劃於2012年一季度前結束。
越南南北高鐵最初計劃於2014年動工,到2020年底前促使上述2個區段部分運營,力爭到2035年底前全線開通。據網絡報紙《越南網絡(Vietnam Net)》報道,鐵路部門認為“之所以遭國會否決,是由於政府的計劃報告書信息不夠詳實”,遂向政府提出應進行工可調查。(完)
-------------------
◎越、否決の新幹線を再推進 日本に事業化調査を要請
【マニラ共同】ベトナム政府は、6月に国会が否決した首都ハノイと南部ホーチミンを結ぶ南北高速鉄道の建設計画について、事業化調査に進むことを決め、日本政府に調査への資金、技術面での協力をあらためて要請した。国営ベトナム鉄道当局者が30日、明らかにした。
ベトナム政府は日本の新幹線方式の採用を決定し、当初は国会承認後に日本の支援で調査を行う見通しだった。だが、巨額の事業費への懸念などから、国会は建設計画自体を否決。今回、政府は国会承認がないまま計画を再び進めようとしている格好で、計画の実施については不透明な面が残る。
同当局者によると、事業化調査の対象はハノイ―中部ビンと南部のニャチャン―ホーチミンの2区間。日本側の同意が得られれば、今年11月にも開始し、2012年第1四半期までに終了したい考えだという。
南北高速鉄道は当初、14年に着工し、同2区間を20年までに部分開業、35年までの全線開業を目指していた。ネット新聞ベトナムネットによると、鉄道当局は「国会での否決は、政府の計画報告書に十分な情報が盛り込まれていなかったためだ」と主張、事業化調査が必要だと政府に要請したとい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