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源頭在「台灣前途決議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3/today-o7.htm

◎ 田台仁

中華民國本來就不包括台澎領土,這是正確的。

金馬本屬中國也是正確的。

「中華民國在台灣」

僅是一個流亡到台灣的剩餘中國政權,從任何角度都無法讓台灣成為ROC的一部份。

 

ROC頂多是以一個大樓管理員的身分寄生在台灣,怎能將管理員變成大樓擁有者?

立委們的動機或許是良善,然而,異想天開地要將ROC憲法領土變成僅涵蓋台澎金馬,無異將原本未定位的台澎領土雙手送給毫無所有權的中國。

中南海是非常高興地看著這提案的通過。

若藍營也來附議並支持通過,台派立委同意將台灣領土地位劃歸成中國領土的一部分的主張。

倘若成真,那台派還有啥話可說?

這觀念的錯誤始自於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誤認:

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作中華民國,也怪不得台派立委提出這樣荒腔走板的議案。

其實台灣地位未定,即使所有的ROC立委一○○%是台派,也無權對台澎領土作任何處置,因為這問題不是國共內戰的問題,而是戰後國際條約未處理的尾巴。

台派立委若企圖開啟ROC憲法領土問題的討論,一方面可以主張將ROC遷都至金馬;另一方面承認ROC目前所佔領的台澎領土是應該交付全體居民在國際監督下的自決。

而這實現之前,則繼續以民主機制在這未定位領土上施政。

(作者為經濟學人,全文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jkt92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