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壓力 巴勒斯坦遞交入聯申請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遞交入聯申請。

更新時間 2011年9月2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02

不顧壓力 巴勒斯坦遞交入聯申請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9/110923_palestine_unbid.shtml

儘管美國聲明要投否決票,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正式遞交了正式加入聯合國的申請。

阿巴斯周五(9月23日)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遞交成為聯合國第194個會員國的申請,並在聯大發表講話。

阿巴斯說,因為此前的國際和平努力「因為以色列拒不讓步」都失敗了,所以巴勒斯坦人希望聯合國在解決巴以衝突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他重申,巴勒斯坦人希望建立以1967年戰爭前邊界線為國界、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巴勒斯坦國。

阿巴斯的講話在聯合國大會會場上獲得了一大批國家代表的熱烈掌聲歡迎。

但以色列和其盟友美國都對這一要求表示了強烈的反對。

西方阻擾

BBC駐聯合國的記者說,西方國家的外交官在最後一分鐘都在努力勸阻阿巴斯遞交入聯申請,但他們未能成功。

而大批巴勒斯坦人在阿巴斯發言時在西岸舉行集會歡呼。

此前,美國敦促阿巴斯不要提交入聯申請,並表示這樣做將破壞和平,如果聯合國就巴勒斯坦的申請舉行投票,華盛頓將投否決票。

與此同時,西岸的緊張氣氛也在加劇,在與以色列保安部隊衝突中,一名巴勒斯坦男子被打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9月20日表示,對於巴勒斯坦將獨立建國問題提交聯合國,中方表示理解、尊重並將予以支持。

相關内容
相關内容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