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與中國戰略互利 建構兩岸和平架構

小英:

與中國戰略互利 建構兩岸和平架構

【14:01】〔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32938&type=%E6%94%BF%E6%B2%BB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受到外界關注,蔡英文今天上午在公布10年政綱中主張以戰略互利的思維,「和而不同,和而求同」,謀求改變與中國對峙的態勢。

透過多層次、多面向的交流逐步建構「兩岸和平穩定互動架構」,尋求建立穩定且建設性的雙邊關係,善盡作為一個國際社會成員共同維護和平發展的義務。
蔡英文是在發表10年政綱總綱中透露其兩岸政策思維,她表示,台灣的對外經貿戰略布局,應平衡布局全球,兩岸經貿應該是這全球布局中的一環,與世界建立多元、平衡、持久與對等的經貿關係,是台灣永續發展的重要關鍵。
因此,蔡英文表示,在與中國發展經貿關係的同時,應尋求與美國、歐盟、日本、以及東協等國家和區域組織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以及其他雙邊或多邊協議,更重要的,我們必須嚴肅的面對兩岸經貿所造成的薪資停滯與所得分配惡化的效果,加強對弱勢產業與弱勢族群的扶助,確保兩岸經貿的正面效益由全民所共享。
她表示,簡單來說,在10年政綱主張「從世界走向中國,與中國戰略互利」的國家安全戰略;同時對於兩岸經貿的主張,也以「自主的經濟發展,互惠的開拓往來」為基調,台灣作為海洋之國,必須要以這樣的多邊而穩定的和平戰略,來立定根基、面向全世界。
據了解,蔡英文將在明天公布10年政綱的兩岸政策,進一步發表重要談話。

蔡英文今天上午在將近30位學者專家陪同下,公布10年政綱的總綱,

她表示,

10年政綱除了總論之外共分18篇,其內容涵蓋了6大主軸,

包括:

就業導向的優質經濟

公平分配的互助社會

永續發展的安全環境

多元開創的教育文化

人民參與的民主深化

以及多邊穩定的和平戰略

她說,

這些主軸並不是各自獨立、彼此切割的個體,而是一個相互連結、有機結合的整體,並且以「面向世界」、「公平正義」這兩個核心理念貫穿全部主張。
有關如何面向世界,蔡英文強調,台灣身為一個新興的民主國家,一個以對外貿易為經濟命脈的海洋國家,台灣的發展不可能自外於國際社會,

她認為不但要以對自由、民主、人權與綠色等普世價值的追求做為對外交流與合作的基礎,更要進一步鞏固與民主國家的戰略夥伴關係,強化與亞太國家的區域合作。

—————————————————————————————————————-

[緣民進黨之木 獨立建國之魚 台灣於險境]

蔡英文強調,台灣身為一個新興的民主國家

小英:與中國戰略互利 建構兩岸和平架構

————————-

[政治高明的騙術]

台灣政黨政治騙局製造台灣民主假象

流亡的中國人台北政權之下的

言必稱—->(((民主化後的台灣)))

————–相關————————————————————

台灣人走台灣路[楊劉秀華]

靠「劫持綠營基本盤」打選戰?[長青論壇]

—————————————————————————–

台灣人黃越綏選總統

——

獨立總統參選人

需要

二十多萬份公民連署書

——-

直接連絡黃越綏老師方式:

Tel: (02) 2332-3369 總部電話

Fax: (02) 2332-5669 傳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