唬弄基層勞工

 

唬弄基層勞工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oct/4/today-o3.htm

◎ 杜國成

據報載,國勞保費率即將調漲。我反對。

綜觀目前台灣的所得分配,很明顯是富者愈富,窮者愈窮,勞動階層的薪資是不增反減。

雖然表面上國家經濟是呈現成長的狀況,可是基層百姓卻絲毫感受不到經濟壓力稍有舒緩,也就是說,經濟成長的受益層面到不了勞工身上。

然而我們這位口齒便給的行政院長一面呼應馬總統要苦民所苦,一面卻說勞保費率是法定要調高的,不做就變成違法。

勞委會主委也說勞保費率若不調,連雇主負擔的七十%都不能收,對勞工不利。

兩位大官似乎忘了,執政黨掌握立法院絕對多數的席次,倘真有心要照顧底層百姓,將不漲國、勞保費當成重大決策,立委們怎敢不立即修法讓它通過呢?

更荒唐的是,吳揆竟然強調費率不調受損的是勞工,調後增加的負擔是勞保基金增加,十元中有七元是雇主負擔、政府負擔一元,「勞工只投兩元就得十元保障,怎會為了省兩元而少了十元?」不知道吳院長是真的不懂或是又想玩弄數字遊戲迷糊勞工?

明明調漲費率之後勞工每個月就得多繳保費,可是投保薪資沒有增加,申請給付時就不會增加所得,等於勞工只是增加支出,卻沒多得給付,這麼簡單的算術,再怎麼沒學問的勞工都會計算,怎麼被這些官大學問大的政府領導人說得好像只有調高費率勞工才會受益?

拜託這些大官們,別再以為基層勞動者都是很好唬弄的。

(作者為基層勞工)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