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認可信評機構 中國大公遭美SEC駁回

申請認可信評機構 中國大公美SEC駁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sep/26/today-e1.htm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

美國證交會(SEC)駁回中國信評機構「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

成為美國官方認可債券評等機構的申請,

證交會表示,無法確信大公國際將遵守美國的報表揭露規定。

 

報表揭露難獲信任

證交會官員表示,自從二○○七年申請程序的相關規定生效以來,中國大公國際是第一家被拒絕的公司。

大公國際在申請文件中指出,美國證交會與大公國際之間的通信紀錄必須獲得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的審查通過,中國政府需要刪除大公國際向證交會提交文件中的所有「國家機密」,這明顯違反美國聯邦證券法律的規定。

證交會在駁回文件中表示:「以往的紀錄顯示,大公國際似乎無法掌控交給證交會的資訊內容,我們無法確認大公國際能遵守證交法規中對於紀錄、報表製作與審查的要求。」

大公國際申請成為美國全國認可的統計評等機構(Nationally Recognized Statistical Rating Organization, NRSRO),NRSRO的評等結果可作為美國法律規定的標準,大公國際在今年六月公布的一份評等報告中,評定中國政府債券等級比美國、英國、日本來得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