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延長糧食出口禁令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9/100902_russia_grain_ban.shtml

俄羅斯小麥

俄羅斯糧食生產遭受乾旱和森林火災嚴重打擊

 

俄羅斯總理普京說,只有到來年豐收之後,才會考慮解除糧食出口禁令。

星期四,全球糧食價格上漲1.4%。在此以前,糧食價格增幅已經超過3%。

俄羅斯是大麥、小麥、黑麥的生產大國。

今年,乾旱和森林火災使俄國的糧食生產遭受嚴重打擊。

8月15日起,俄羅斯禁止小麥和其它糧食出口。

普京表示,延長出口禁令是為了給所有參與糧食交易的人提供「穩定和可預測」的市場環境。

 

2009年,俄羅斯糧食總產9700萬噸,其中四分之一用於出口。

今年,

俄羅斯的糧食產量可能下降到6千萬噸,

但是,國內市場需求將近8千萬噸。

其他一些主要糧食出產國產量也都有所下降,導致糧食批發價格上揚,

人們更加擔心,這可能給消費者帶來的衝擊。

烏克蘭是世界最大的大麥出口國,

小麥出口量位居全球第六。

有預測稱,烏克蘭也有可能減少糧食出口。

但是,烏克蘭政府上個月表示,沒有足夠的原因考慮限制糧食出口。

2007-2008年間,世界小麥庫存下降到危機水平,糧食短缺在好幾個國家引發動亂。雖然目前小麥庫存還沒有降低到這個程度,但是問題也越來越嚴重。

星期四,莫桑比克由於麵包價格上漲引發的動亂持續進入第二天。

根據路透社報道,星期三,警察在首都馬普托街頭向示威人群開槍,造成七人喪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