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 冒著颱風天出招…/陳勝福開董事會 趕走馮賢賢

 

公視 冒著颱風天出招…/

陳勝福開董事會 趕走馮賢賢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sep/21/today-p4.htm

〔記者陳珮伶/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凡那比颱風前天直撲台灣而來,

公視基金會冒著風雨不管颱風假召開董事會,

會中以考核結果不適任為由,

解聘總經理馮賢賢、副總經理鍾裕淵,

馮賢賢昨痛批陳勝福等人「作風粗暴」,

馮賢賢說,她的績效是公視建台以來最佳,

董事會指她違法是污衊她的專業與人格,

將循法律途徑討回公道。

 

考核不適任為由

解聘正、副總座

公視前董事長鄭同僚前晚也在臉書替馮賢賢抱不平,肯定馮賢賢操守廉正,在今年初考核案中,受到董事會高度肯定。

鄭同僚也痛批,新聞局先將包括公視董事長等七位不妥協的董事假處分,讓陳勝福先「代理」公視董事長,接著撤換華視法人董事二十一人,自己擔任董事長,換掉華視陳正然總經理,前天又趁颱風天解聘馮賢賢、鍾裕淵,作法簡直「目中無人」,質疑陳勝福「還有什麼事不敢做?」

對於外界質疑公視董事會為何在颱風天照預定時程召開董事會,處理重大議案。

陳勝福回應說,這次董事會早在九月十一日就已經發出通知,而員工都堅守崗位,董事更要以身作則,不可能因為風雨而延會。

公視也指派行政部經理吳昌融為代總經理,除了人事案外,還通過了明年度公共電視預算以及華視代理總經理的同意案。

 

公視昨天另公告代理董事長陳勝福,

經董事會選舉當選董事長。

陳︰與董事會決議唱反調

馮︰沒做違法事問心無愧

公視昨發布新聞稿指出,馮賢賢在二○○七年底任職總經理,根據「公視基金會總經理及副總經理年度考核辦法」,總經理任滿一年,應進行年度考核程序,馮賢賢二○○八年底並未通過,但前董事長鄭同僚遲未處理。

去年三月底,鄭同僚在七名董事出席的情況下,才又進行考核案並通過,但該次董事會出席的董事人數未達公視法規定的門檻,其決議無效。

陳勝福說:「馮總經理在空間規劃案上與董事會決議不符,反對公視與華視資源合併運用的優先性,董事會前天因此評定為不適任,重新進行考核程序,隨即解聘。」他表示,前天董事會上,十二位董事投票結果,有十一票認為馮不適任、一票棄權。

馮賢賢昨天仍照常到公視上班。她表示,完全依照董事會決議行事,沒做過任何一件違法的事,她請陳勝福舉證說明她到底違反了哪一次的會議決議?

她認為前天的董事會,

沒人告訴她、沒有書面通知,

也沒看到考核紀錄。

前天得知被解聘,

馬上打電話給陳勝福問「她不適任的理由」,

但陳勝福卻沒給答案、避不見面。

馮賢賢強調,所有數據顯示她任內公視的績效是歷年最佳,去年公視入圍金鐘獎表現亮眼,得獎獎項佔全部得獎獎項的六成,節目收視率也明顯提升。她說,她問心無愧,並未辜負納稅人的託付。

————————————————————————————————————

在〈公視 冒著颱風天出招…/陳勝福開董事會 趕走馮賢賢〉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