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反對美國人民幣法案

 

中國外交部﹕堅決反對美國人民幣法案

http://chinese.wsj.com/big5/20100930/bch191841.as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週四稱﹐

中國堅決反對美國眾議院(the 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於週三通過的對中國匯率政策實施懲罰的提案。

姜瑜在新聞發佈會上稱﹐上述提案將損害中美之間的經貿關係。

姜瑜稱﹐中國敦促美國國會議員抵制貿易保護主義﹐以免損害到中、美兩國和世界人民的利益。

當被問及若上述提案簽署為法律中國是否會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申訴時﹐姜瑜拒絕就此置評。

上述提案如簽署為法律﹐國會將允許、但並不要求美國商務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

在認定中國或其他國家的外匯政策相當於提供了出口補貼的情況下﹐

對來自於這些國家的商品加徵關稅

———————————————————————————————–

2值日生沒擦黑板 被罰起立蹲下200次

 

2值日生沒擦黑板 被罰起立蹲下200次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sep/30/today-complain2.htm

學生沒擦黑板被體罰,同學錄影PO上網幫他討公道。

(記者洪臣宏翻攝)

〔記者洪臣宏/高縣報導〕

高雄縣中山工商傳出體罰案,只因兩值日生沒擦黑板,

國文老師黃琡雯罰起立、蹲下二百次,

學生將過程錄影PO上網,

還說「如果是用打的或許比較好,才不會對學生健康出問題吧?」

 

校方將處分教師

經校方調查確有此事,學務主任高新來表示,

學校三令五申要實施正向管教,禁止不當體罰,

黃姓老師要求蹲下、起立不是「青蛙跳」,

但也是體罰一種,將予以二支申誡至一支小過處分。

 

知名影音網站昨天PO了一段標題為「中山工商黃X雯老師體罰學生達二百下」影片,

可見一名男同學穿著制服,在教室內不斷起立、蹲下,半途還因體力不支短暫休息。

附文說明只因學生沒有擦黑板就被嚴懲,罰二百下起立、蹲下,

其中一名同學疑有氣喘,而之前還有人被罰三百下(並未說明是否為同一名老師處罰)。

 

不過,影片在昨晚已經撤掉。

該起事件發生在綜合高中電子學程三年級某班,黃琡雯向校方說明,

最近該班值日生經常不擦黑板,所以跟學生約法三章,只要值日生不盡責就要處罰。

 

當時其中一名學生表明有心臟病,並未受罰,她也沒限定另名學生體罰時限,

事實上做不到一半就叫他回座位,沒有真的做到二百下。

 

該班導師則為黃老師叫屈,認為黃老師教學認真且有責任感,與班上同學互動不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