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周日將在黃海舉行反潛軍演

 

韓國驅逐艦(05/08/2010)

此次反潛演習將全面提高美韓的反潛和協同作戰能力。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9/100903_skorea_us_drills.shtml

美國與韓國從周日(9月5日)起連續五天在黃海附近海域舉行反潛聯合軍事演習。

美軍聲明說,這次演習將向朝鮮傳遞明確的遏制信息,全面提高美韓的反潛和協同作戰能力。

這次聯合軍事演習將有17,000名美韓官兵參加。

韓聯社說,韓國海軍將出動四艘艦艇,包括韓國型驅逐艦、護衛艦和警戒艦,以及海上巡邏機和潛艇等。

美國方面將派出包括宙斯艦在內的三艘艦艇、核動力潛艇和海上巡邏機等參加。

但報道沒有說明「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是否將參加這次演習。

中國

此次軍演將是韓美在韓國「天安號」軍艦沉沒事件後舉行的又一次海上聯合軍演。天安號事件造成46名韓國水兵喪生。

中國曾對「喬治·華盛頓號」打算參加9月初黃海演習表達了強烈反對,有報道稱美軍後來表示華盛頓號不會參加此次黃海演習。

七月底,美韓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即日本海)舉行了名為「不屈意志」的大規模海上聯合軍演。

美軍在黃海參與任何軍演都是一個敏感問題,因為這個海域距離中國較近,而且朝鮮和韓國的海上界限不斷引起爭議。

9月1日至4日,中國海軍北海艦隊連續四天在青島東南的黃海海域舉行實彈軍演。

有分析認為,中國海軍在黃海舉行軍演的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回應美韓即將在黃海舉行的聯合軍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