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外星人肯定有 千萬別接觸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4/100425_hawkin_alien.shtml

物理學家霍金

霍金警告:外星人可能入侵地球

英國著名天體物理學家霍金說,外星人「幾乎肯定存在」,但人類最好避免與其接觸。

在一部為「發現」電視頻道拍攝的紀錄片中,霍金表示,智能生命的存在,是「完全合理」的推測。

但他警告說,外星人可能會入侵地球、掠奪資源,然後揚長而去。

霍金說,外星人真的到訪地球的話,情景可能會像當年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對美洲的土著居民來說,結局不妙」。

霍金認為,人類不應該積極、主動地尋找外星人,而是應該盡可能地避免與其聯繫。

他說,人類只要看看自己,就不難想像出,智能生命有可能會演變成我們「不希望見到」的東西。

霍金還說,真正的挑戰是搞清楚外星人到底是什麼樣。

紀錄片中推測的外星人形像包括兩條腿的食草動物和黃顏色、外貌如同蜥蜴的捕食動物。

但是霍金認為,宇宙中的其他生命體絕大部分可能只是簡單的微生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