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沙塵暴明襲台 北台灣首當其衝

【4/26 19:07】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58153

中國甘肅省日前遭遇超強沙塵暴侵襲,而這波沙塵暴晚間將隨著冷空氣南下侵台。

(資料照,路透)

〔本報訊〕

中國中西部、甘肅及華北地區,日前出現17年來最強沙塵暴,空氣懸浮微粒濃度超標60倍,環保署預估部分沙塵暴明天(27日)可能隨著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其中又以北台灣首當其衝,提醒民眾盡量避免長時間戶外活動。

中國特強沙塵暴南下,預計27日隨著最新一波鋒面抵台,環保署初步預估明日的空氣懸浮微粒每小時每立方公尺約350微克,為正常值的7倍左右,其中北台灣受影響較大,南台灣則因不在沙塵暴影響範圍內,影響相對較小。

但環保署也指出,中央氣象局下午已經發布大雨特報,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山區皆可能出現大雨,將有助減緩沙塵對空氣品質的影響。

環保署監資處簡任技正張順欽表示:「台灣受到影響的部分是在這個沙塵的最外圍,所以加上鋒面可能帶來一些降雨,這個都有機會減緩沙塵對我們的影響,我們預估程度,懸浮微粒PM10濃度大約是在350微克上下的附近,不過要看整個降雨情形,可能有些幫助。」

提醒老年民眾、罹患有氣喘、阻塞性肺部疾病與慢性呼吸道病變等民眾,明日出外時最好帶上口罩和護目鏡,並儘量避免外出或從事劇烈戶外活動,以免病情惡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